浮生自在

ao3:fushenga
从Ta那儿我接了一个火,你得到的温暖原是Ta的。

当做更文的问卷

 @听南风 想着我,所以我来了,开心。
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

因为恰好看完《浮生六记》所以取了前一半

想要一生能够自在些,便补了后半截。

(但是我想没办法自在的吧,心能更自在些就好。)


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麼?


14年开始写的,因为看了一个综艺很喜欢其中的两位,所以就认认真真的开始写文了,尽管我还没有完结hhhhh


动机大概就是自己也很喜欢写写文字吧,而且因此认识到了很好的朋友,诚然也因为一直萌冷cp,如果不自割腿肉就没有粮了,令人窒息。就这样一直坚持下来了,当然也因为我的cp一个接一个,旋转跳跃并不肯停歇hh


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?


自己的文风啊,朴实,细腻(?),平平淡淡。

另外,我觉得自己废话比较多,一直吐槽没法写真正意义上的短篇,虽然大家说希望能越多越好,但其实,总觉得是自己个一个短处。


  @❀百喜 喜儿刚刚说我风格细腻,我觉得很开心。四儿 @吸天小女警 快来评价下我哈哈哈哈


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
我感觉自己没什么很大的区别,因为没有尝试过原创一直走同人,所以笔下人物都有原型,非常努力的去理解人物,努力还原人物的性格。

如果说有进步的话,可能是已经学会不那么矫情做作了吧。


05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样子?


喜欢的风格类型似乎还蛮多的:代入感强的;震撼人心的;细腻温暖的;都喜欢都喜欢。


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杆要爆炸了)


没有。没有。没有。hhhhh


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
最不擅长的就是架空人设的,没有创造力(?)

车车车车车

纯粹的清水派写手,写个吻可能都会心力交瘁的。

(一篇abo的点梗我停了半年了吧,所以希望以后我有机会点梗的话大家能点清水的脑洞hhh)


08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
emmmmmmm拖稿非常严重非常非常

我大概一个星期才可以写一篇吧。


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
没有准备时间,有脑洞了就开始写。当然有时间的话。


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
没什么习惯。初稿一般会比较糟糕,一定会修改算吗?


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
打字派,手写字太丑了,感觉没法写下去了hhhh

惯用手机,用锤子便签或者wps。我用电脑可能会看剧,看着看着就一个字都没写hhh

明明14年的时候我还是个纯粹的电脑派。


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
没有。


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?


现实向,现实向,我是忠实的现实向写手。


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
最喜欢的是鲁迅和余光中。

鲁迅先生的话,对不起打扰了,学不动学不动。

余光中先生,努力尝试着摒弃华而不实的习惯,质朴些,再质朴些。


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
没有想过当作家,但希望能成为编辑。

没实现。


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
我写一篇文,她回一篇长评。篇篇不落,很开心,很幸福。

在柚天cp里的话,交到了很好的朋友,得到了好些位朋友真诚的长评,以文会友,幸甚乐哉。


17那麼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
喜欢。非常喜欢。想要把所有的脑洞变成文字。


18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
节录就算了hhhh




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?


还挺喜欢的(???)

希望能够言简意赅,触动人心吧。


20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
我的朋友们几乎都答了吧,那就 @吸天小女警 这位来吧,还没看到艾特你的。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1)